close


 


讓小朋友們過一個幸福聖誕吧!!!


前幾天在找民宿時看到這個訊息


十一月送娃娃到台東活動期間(2008/11/01~2008/11/30),來風車教堂的朋友們只要把家中二手的布娃娃、玩具、或童書繪本帶來,我們會統一收集之後再轉送給台東的小朋友們。同時風車教堂也回饋給朋友定價八折的優待入住客房。


好棒的活動喔!!!!!我雖然沒有要去住..


我開始想像那些小朋友收到禮物開心的模樣….


我就開始整理我那一大堆的玩具


也貼上我的MSN希望朋友們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


或許不景氣下要大家捐錢有困難.


但我想大家可以捐一些已經用不上的東西啊!!!!


沒想到一堆朋友開始有人打電話來問..


是要送到哪邊啊??是要送幾歲的小孩啊???


真是讓我感動極了ㄋ….謝謝大家的愛心.


我於是開始跟台東聯繫上了….


也把大家的問題列下..


住附近的朋友可以直接拿給我..我統一寄下去..


也可以直接寄給他們..


希望大家可捐出不用的東西給台東小朋友喔!!!(國小以下)


可以直接寄到下面地址這裡喔!!!


順便貼上2007年她們活動資料..


2007年送娃娃到台東活動紀錄



[送娃娃到台東] 第一梯次 2007.12.22 知本天主堂道宏幼稚園 



走進台東知本天主堂,圍牆上手繪部落古老傳說、及原住民雕飾立刻引起我們的目光,這是座相當特別的天主教堂。這次的「送娃娃到台東」活動,第一梯次的分享對象即是知本天主堂附設的「道宏幼稚園」。




就在聖誕節前夕,風車教堂已先將來自各地朋友的愛心娃娃,轉贈卑南族部落裡的小朋友,願這樣的小小心意,讓小朋友們有個快樂的聖誕佳節!




道宏幼稚園陳秀月園長與風車教堂莊主合影


 





 


  [送娃娃到台東] 第二梯次 2007.12.26 霧鹿國小利稻分校




利稻,是南橫公路東段的一個布農族聚落,此時紅色的櫻花樹林擠滿了整個部落,雲霧飄渺於櫻花樹林間,使此地宛如世外桃源。


 

走進霧鹿國小利稻分校(原為利稻國小, 後改為利稻分校, 小學37人, 幼稚園8人)門口兩塊大石上寫著;烏妮哪(uninag)米呼蜜尚(mihumisag),烏妮哪的意思是「謝謝你」,米呼米桑則是「祝你平安」、「祝福你」的意思。第二梯次的娃娃們,就是來到利稻,希望這些娃娃帶給小朋友們健康與快樂!  



霧鹿國小利稻分校王熙鈞老師代表接受







 [送娃娃到台東] 第三梯次 2008.1.3 大武國小


一直到新年元旦假期我們還收到大家送來的布娃娃,所以又有了第三梯次的分享,這次我們沿著太平洋海岸往南走,到了大武這個山海交界的漁村,也是南迴公路到東部的第一站。大武村民大部分是排灣族的原住民,但是年輕的父母大多到都市裡工作,所以隔代教養的情況相當普遍。












大武國小謝慈珍校長和邱主任非常歡迎風車教堂送來的布娃娃,還親切地招待莊主喝好喝的咖啡。謝校長從台北來到大武國小已經邁入第14個年頭了,她表示布娃娃剛好是年紀尚小的小朋友喜愛的玩伴,有投射感情的作用,陪伴小朋友回到家單獨相處的時間,對著布娃娃講講話,可以補償父母親不在身邊的缺憾。











謝校長想了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活動,要在學期末辦一個賽跑,獎品就是大大小小的布娃娃,先跑到終點的小朋友可以先選喜愛的娃娃。這樣小朋友有一個努力的目標,讓小朋友不會只是窩在家裡看電視,又可以提升體適能,說不定還可以培育出奧運金牌喔!



  

 


 


 


.克徠爵的風車教堂http://www.ch22.com.tw/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民生22號風車教堂收


 電話:089-516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7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