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帶tata先去門口的六福醫院看診...
時間有點晚所以只能先做簡單的問診..
tata還不願意進去...現在才發現他討厭去醫院ㄝ
tata這兩天都有吐胃酸...都有吃還是吐想不透.
另外其實一直擔心tata異常的乖巧讓我很不安..
最近我甚至嘗試不用牽繩..
tata一樣會走在我身旁附近不遠的地方..
這對哈哈來說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對了順便紀錄一下20公斤..
比上次瘦了一公斤..

醫生開始問了好多問題:
Q:甚麼時候開始吐??吐甚麼??
A:昨天晚上開始.一天吐兩次..吐黃色水

Q:飲食正常嗎??食量有改變嗎??
A:正常跟以前一樣.都一樣不愛吃飼料..哈

Q:懶洋洋維持多久了?跟季節轉換有關係嗎??
A:我想應該有一年吧!!從生完孩子!(好像拖太久)應該沒有..因為已經這樣一段時間

Q:跟之前差異很大嗎??
A:以前看到狗狗會追..現在都在旁邊默默慢走

那我們先簡單檢察一下吧>>>
醫生看看皮膚..聽聽心跳...摸摸tata脊椎.轉轉腳腳..
轉轉腳時tata竟然想咬醫生....(嚇我一跳)
醫生開口了:
tata的腳左後腳很疼痛喔..(心驚)
這是不正常現象..只是做一般的轉腳她就如此大反應..
可能是發炎.或是有髖關節問題.大型狗髖關節問題很多.
你們養tata時有幫他做過檢查嗎??
有確定他都沒有先天疾病嗎??
雖然走路沒有明顯的異常.
不表示他就是健康的喔!!
這有可能就是他不太願意動的原因...
先給他吃消炎讓他不要那麼痛.
需要照x光看看骨頭有沒有問題.
可能要開始給他吃維骨力補充.
盡量少做運動量大的運動..
另外還有可能是低血壓的問題.
讓他沒精神..(啥...狗也會低血壓..貧血問題)

晴天霹靂......
我們開始回想....
tata上樓梯不像以前快快走..都慢吞吞..
出去玩玩常坐在我們腳邊..不像以前都愛追小狗
也不太想跑步..都慢慢走
在家也都懶洋洋躺在地上
原來這些都是徵兆........嗚嗚嗚

tata媽:醫生會不會是前天帶他去騎腳踏車走太多路ㄋ.(安慰自己)
醫生:不確定..要先照x光才能確定...
tata媽:那上樓梯有影響嗎醫生??
醫生:當然會.那是負擔...
tata媽:我們住五樓ㄝ....那我們要抱他上樓嗎??..(20公斤的tata)
醫生:如果你們抱的動就少走..應該不會很重啦..
tata媽:要花多少錢ㄋ???
醫生:腳x光400元..心臟x光800元..驗血........等
tata媽:聽完醫生說的我都快昏倒了..一大筆錢啊..但tata健康非常重要..
還是要做檢驗才知道tata到底怎麼了....
這讓我好擔心...開始焦慮起來..
心情低落.....看著tata憂鬱的臉....做娘的我好心疼..
希望tata不要是什麼嚴重的問題才好..
之前朋友送的維骨利我還再想什麼時候才需要給tata吃..
晚上回家就開始吃吧....

提醒大家狗狗定期的健康檢查很重要!!!
狗狗不會說話只能靠我們多關心她們了..


p.s造成狗狗貧血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感染焦蟲、艾利西體、萊姆病或是外傷、
藥物中毒、血液腫瘤,而前3種疾病的感染源,都是來自於壁虱叮咬。這種看來
不起眼的小蟲子,在叮咬過程中,會將細胞內寄生的細菌感染到狗狗身上,尤其
焦蟲與艾利西體又常同時感染,導致狗狗出現黏膜蒼白、精神不振、不吃不喝等
貧血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7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