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一通電話.

說TATA的女兒-熊生病了.

聽到病因是犬瘟熱我心都涼了.

幫大家做點功課:

犬瘟熱
症狀: 會出現體溫升高、精神不佳、厭食、嘔吐、下痢、腸炎及鼻炎、支氣管肺炎等消化及呼吸系統之症狀。特性是對中樞神經具有親和力,造成神經細胞破壞而使病犬出現如:抽搐、四肢不協調的共濟失調、原地打轉、震顫、麻痺及痙攣等多發性的症狀。急性型病犬常因明顯之厭食、嚴重脫水、失重或伴隨有全身抽搐之神經症狀而瀕臨死亡. 犬瘟熱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多為病毒在顱內所引發的腦炎外,並且可因破壞白血球及血小板的製造功能,而造成對免疫系統的破壞
散播方式:病毒經由糞便及排泄物和飛沫方式,主要藉由空氣傳播方式散佈病原.
治療:採用血清治療.但如果犬瘟熱臨床症狀非常明顯,治療痊癒機會低.
預防:每年八合一預防針

基本上狗狗得犬瘟熱都很難治癒.


就算治癒也有後遺症.


打起精神就去醫院看熊.


但狀況真的很糟.


她打著點滴身體一直抽蓄.


根本沒有意識.


而犬瘟又是高度傳染疾病.


我也不能靠近她.


我好難過.


我眼睛的淚水根本止不住.


撐著崩貴的情緒問著醫生熊的狀況.


醫師說熊的症狀是急性的.


要治癒的機會非常低.


建議我們…….


我真的不捨但是看著他這麼痛苦.


我只能…………….


熊的主人一直跟我道歉.


問我要怎麼處理.


他希望救.


但醫生評估治癒非常低和費用三天也要18000.


我只能鐵了心跟他說不要救了.


就讓它不要再受苦了.


要從嘴巴裡說出來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邊說一邊哽咽.


真是無奈.


不過我還是很謝謝他曾經給熊一個溫暖的家.


 


備註:


其實犬瘟熱是可以預防的.


就是每年的八合一預防針.


很多人不是那麼重視.


也不認為狗狗為什麼需要每年打.


但一旦發生後悔都不能改變一切.


狗狗為什麼每年都要打預防針.


因為狗狗跟人的不一樣.


人的身體打一次預防針就會記住並免疫.


但狗狗的身體就像電腦一樣每年都會更新一次.


一更新就不會記住去年身體做了甚麼維護.


所以每年打預防針就變得非常重要.


 希望不會在有寶貝發生.


寶貝的健康需要飼主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7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