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買戒指,


你知道戒指的意義嗎??


 


依洛絲 (Eros) ,是女神維納斯 Aphrodite (Venus) 的女兒


美麗的維納斯女神和太陽神宙斯生下了一對兒女,丘比特 (Cupid) 和依洛絲 (Eros)


丘比特擁有愛神箭,依洛絲則擁有愛神戒,都是來自母親的祝福!


維納斯有感於宙斯的不忠與愛拈花惹草的個性,不希望女兒重蹈覆轍,乃設計了愛神魔戒,


希望女兒在找到真愛時,將愛神魔戒套住對方,以成為忠貞不二的永恆伴侶。


這也是流傳下來,男女結婚要戴婚戒的原因!


維納斯並傳承給依洛絲 (Eros) 一個魔法盒,開啟寶盒時會發出七彩光芒,


每一道光芒都是愛情種子,依洛絲在撮合每一對佳偶時,即許下了幸福的種子,


這時魔戒的神力逐漸顯現。在撮合七對佳偶後,自己便會得到幸福美滿的愛情,


母親以這樣方式讓依洛絲成為真正的愛神。


中國及古埃及的傳說


君王寵的妃子,便會給他一個銀的指環作為憑證,當她生下孩子後,再換成金指環。


後來普通人家也以指環作為婚姻的憑證,漸漸演化成婚戒。


最早,戒指上原未鑲有鑽石等其他飾物,而是以單純的圓形象徵兩人的結合,


將永遠接受、信任對方,並希望藉此保佑新人幸福,因此,結婚戒指不僅是個裝飾品,


也是婚姻的實質信物。 十六世紀的英國,結婚戒指內側常刻有家族的圖案或箴言,


有些則刻上新郎、新娘的名字。


古羅馬時期


在古羅馬時期沒有自由戀愛,有錢有勢的不是搶婚或是強迫的方式來迎親,


所以在這樣的社會體制之下,因為擔心女方逃跑或是拒絕,都會被圈上一個枷鎖。

慢慢的經過多年的變化,自枷鎖變成了項鍊展轉變成戒指。在西元二世紀前,


依古羅馬傳統,是用簡單的鐵環為婚戒,作為生命及永恆的象徵。

這就是使用戒指的開始,慢慢的人們以黃金、珠寶作為戒指的材質,


並以鑽石來當成永不損毀的信物,象徵愛情的永久不朽。


 



 


婚戒指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


我想不一定要有大鑽石才能讓我幸福,


但是如果能有也沒啥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沒有好好介紹我的小戒指,


其實我的求婚戒指有個小故事,


我們是在一家小小的店挑到我的戒指,


那是一個不經意,


一個未完成的戒指,


看起來就像是童話故事王子送給公主的戒指,


戒指沒有包上白金是原色,


沒有華麗的外表,


就像是我老公給我的感覺一樣,


當我說就是這個連店員都嚇壞了,


因為它是一個未完成的戒指,


但我知道就是他了。


 



 



 


手工打製戒指的裡面刻上了我們結婚的日期,


和我們的英文名的第一個英文字母。


那中間的小鑽石也是很重要啦!


我們有規劃的把結婚一些不必要花的錢省下來,


讓中間的小鑽石變的比我原先想的還要大一些!


 


 


這是我們的對戒,很有趣喔!


 



 


他一圈是玫瑰金.一圈是白金,


這樣就不用買金戒指了,


而且可以選擇你要哪一個在裡面哪一個在外面喔!


老公的是(: 玫瑰金  : 白金)


我的是  (:白金     :玫瑰金)


兩邊的側邊還有五顆小碎鑚,


這樣當成項鍊戴也很好看,


會選這個戒指也是因為老公的工作他怕會傷到戒指,


所以他都戴在身上。


 



 


求婚戒:56100元


對戒:29000元


 


 


小小介紹一下OVVIO


現在的戒指都可以照你要的樣子去做,


OVVIO珠寶店他們有自己的師父,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師傅親自幫我們刻上字,


也可以看到師傅如何幫我們製作戒指,


而且非常專業親切的服務,


就連結完婚的隔天我還接到他們祝福的電話,


真的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OVVIO珠寶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0


電話:(02) 2711-4098 2709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7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