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弟有天說他看到電視有在介紹貝殼廟


他問我知道嗎??


我不知...


那天剛好要去金山拜拜想說順便去看看好了...


順便也在網路上找好資料,


其實那天天氣不太好,(下雨)


往三芝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往裡面開的時候指標寫著1.5公里 ,


老弟懷疑的看著我要去嗎??說:好像很遠.....


開什麼玩笑當然要去,


我要發揮我射手座的冒險精神,


既然來了就去啊!!!


才剛說完山裡開始起霧,


繞來繞去的感覺好神秘,


更詭異的是連一台車都沒有,


這是什麼地方啊!!!


從來不知道往裡面開竟然可以開這麼遠,


原本大家都快睡著了,


但這一路真的越開越恐怖,


大家都開始緊張要不要回頭,


我也開始想回頭了,


霧大到看不到前方的路...........只能慢慢開,


忽然到前方一顆大石頭寫著十八羅漢洞,


終於到了...


但是車開進去怎麼黑黑黑的啊!!


而且連一台車都沒有.............側面看也只看到鐵皮屋,


可千萬不要讓我失望啊!!!!


大老遠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這邊....


哇哇哇哇哇哇!!!!!!!!!真嚇人


 


佇立貝殼廟門前的,是一對以貝殼雕飾而成的「鰲魚」。




 


一上去還好旁邊有賣供品的小攤阿姨,


熱心的跟我們講解,


才一解我的惶恐,


他說因為晚上會起霧所以來的人比較少,


不過他也補充白天霧也多,


阿姨說一進去先拜拜,


要拍照才會清楚,


他說貝殼廟落成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


廟宇創建前,現任住持曾在夜晚受濟公托夢


表示他曾因故被囚禁在海底龍宮一段時間


希望住持可以興建一座類似海底龍宮的廟宇


然而早年台灣的貝殼及珊瑚大多外銷至其他國家,


價格昂貴,材料搜集不易。


恰巧有位外銷貝殼珊瑚類飾品的貿易商也夢到類似的夢,


才將一批原本要運往日本的貝殼及珊瑚等寶物,


轉贈給住持,也使得這座獨樹一格,


宛如海底龍宮般的貝殼廟順利落成。


濟公師父是拜財跟事業,


其實這個廟大多都是用珊瑚砌成,


後來被較貝殼廟是因為比較好記...


 


可以認捐牆上的貝殼畫



 


香爐、龍柱、牆廊、壁畫,都是以珍貴的貝殼及珊瑚拼貼堆砌而成。


整個廟只有這一個香爐,因為怕把珊瑚燻黑..


 


貝殼廟裡還有個十八羅漢洞,裡面全是珍貴的珊瑚佈置而成..
就從這邊進去看看吧!!!!



 














三芝有個貝殼廟,其實不叫貝殼廟..找貝殼廟是一定找不到的。


貝殼廟原名「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


路上的指標都是寫往十八羅漢洞!!


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21.5KM處右轉進去後,


一路上就有怪怪的小指標~~要注意看喔!!


【三芝貝殼廟.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
 交通位址: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六九號
 電  話:(02)2636-7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7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